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甜蜜过周末:布达佩斯第八届甜品日

 

布达佩斯甜品日

布达佩斯甜品日活动由匈牙利巧克力和糖果协会举办。首届比赛的获胜者是Szamos Marzipan,是由甜品师彼得•诺吉制作的一款杯形蛋糕。

在本次活动中,共有13家巧克力和糖果制造商参加了比赛,并由专家评审团及大众评审团共同评选出了本次布达佩斯甜点冠军。本周末,人们将有机会品尝到这次布达佩斯甜品日的甜点冠军——Szőlős黑巧克力糖果,这也是该甜品首次获得此项桂冠。

本次甜品日,将汇集布达佩斯最好的糕点店,巧克力和糖果制作商。白天,您可以享受各种甜点糖果带来的美味冲击。夜晚,将有爵士乐携手香醇葡萄酒陪您度过美好的夜晚时光。

布达佩斯甜品日甜品

9月14日至9月16日,在圣史蒂芬大教堂(Szent István-bazilika),人们将可以享受第8届布达佩斯甜品日活动的参赛甜点。

今年比赛的主题是“monodesser”,其主要成分应是葡萄,比赛要求参赛甜点应满足公众口味,并应当成为家庭的优质选择,而且成本不能超过一千福林。

布达佩斯甜品日甜品

匈牙利巧克力和糖果协会主席乔鲍•瑞布斯(Csaba•Rebrus)对于公布的比赛结果表示说,希望匈牙利可以制造出更多与众不同的甜品,并且希望这些独特的甜品不仅可以出现在匈牙利糖果店的商品单上,也可以出现在匈牙利餐厅的菜单上。

据悉,布达佩斯甜品日活动每年9月举行。该活动的目的旨在改变匈牙利人的甜品消费习惯:不仅仅在数量方面,而更是在品质方面。匈牙利巧克力和糖果协会主席乔鲍•瑞布斯(Csaba•Rebrus)还强调说,近年来,匈牙利巧克力和糖果制造商在欧洲各大最负盛名的甜品专业比赛中均获得奖项,这是匈牙利糖果行业质量提高的表现。

 

布达佩斯著名甜品店:

1,【Daubner cukrászda parkolója】

传说布达佩斯最好的甜品店之一,门面很不起眼,因为门口被一排树挡着,也没个招牌,只看到玻璃架上玲琅满目的糕点和排得长长的队伍。糕点种类很多,甜的咸的切块的整个的蛋糕冰激凌巧克力都有的卖,来买的人基本都是本地人。冰淇淋超棒,极力推荐pogacsa,一种小圆面包,是匈牙利传统点心,烘烤的面粉香气钟带有南瓜子的坚果香。

布达佩斯著名甜品店【Daubner cukrászda parkolója】

2,【Szamos Marcipán Cukrászda】

全匈牙利最好的杏仁霜,各种传统的创新的甜品都做得十分精致可口。 Krémes,是匈牙利一种传统甜品,薄而酥的手工拉制面皮多层叠放,中间慷慨地夹上口感轻薄的奶油,Szamos在不改变原始配方的情况下,将传统诠释得非常能够贴近现代人的生活。

布达佩斯著名甜品店【Szamos Marcipán Cukrászda】

3,【Ruszwurm Cukrászda】

匈牙利最古老的咖啡馆。如果你来看布达佩斯马提亚教堂,一定要去尝尝Ruszwurm Cukraszda这家店。它始营业于1827年,坐落于布达城堡区,经历了围攻、革命和二战还幸存了下来。早期的内部装潢和家具现在还保留在店铺,墙上的小橱柜还收藏了一些关于甜品的古玩。沒有华丽的蛋糕展柜,但柜子裡摆放著都是很经典的蛋糕甜点,最有名的莫过于Dobos torta多伯斯蛋糕,另一款是店內的招牌Ruszwurm Kremes鲁茲姆奶油蛋糕,还有一杯冰涼的拿铁。

布达佩斯著名甜品店【Ruszwurm Cukrászda】

4,【Nándori cukrászda】

Nándori 1957开业,原名A Varga,1988年更为现在的名字。半个世纪以来师傅们一直秉承传统的配方和制作方式,规模虽小,却可圈可点。推荐以下两款蛋糕。

1.Nándori Szelet。店家的签名作。主要分三层。加了浸泡在红酒里的李子干制成的松软蛋糕,杏仁孀奶酪蓉,橙子酒口味的巧克力酱,上层铺满了黑巧克力碎片。不是因为酒精,而着实会醉。

2.萨博弛苹果罂粟籽蛋糕( Szalbolcsi Almás Mák Torta),2013年国家生日蛋糕(无糖)。从12年开始国家生日蛋糕添加了无糖版,给因身体原因有需要的人群和推崇健康生活的人群。13年Nándori荣获殊荣,醋栗和苹果的选择十分爽口,轻薄的奶泡,无人工合成糖份,无精磨面粉,每块只含130卡。

布达佩斯著名甜品店【Nándori cukrászda】

 

(来源:匈牙利联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