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3月31日匈牙利开始进入夏令时】与中国时差缩短到6个小时


匈牙利

3月31日,匈牙利开始进入夏令时。届时,当天凌晨2点钟,时钟将拨至3点,人们要少睡一小时。匈牙利与中国时差由7小时变为6小时。

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将自动更改时间,但机械时钟、手表等非电子类设备则需要手动调快一个小时。

夏令时本周日开始,到今年的10月27日结束。

夏令时


小科普

夏令时,又称“日光节约时制”和“夏令时间”,是一种为节约能源而人为规定地方时间的制度,每年3月将时钟拨快一小时,10月再将时钟拨回标准时间。一般认为,在日照时间长、日出早的夏季,人为地将时间调快一小时,可以使人早起早睡,从而节约照明用电。


夏令时调时钟


此方法在全欧洲除冰岛外的所有国家实行(冰岛全年实行格林尼治时间)。在欧盟国家和其他一些非欧盟国家中,此方法实行时期从每年三月份的最后一个周日1:00(格林威治时间)开始,至十月份最后一个周日 1:00(格林威治时间)结束。


夏令时调时钟


欧盟于1986年采用夏冬双时制,但成员国做法上有些差别。目前,和匈牙利一样的大部分成员国是以柏林子午线为准,冬季,格林威治时间+1;夏季,格林威治时间+2。

英国、爱尔兰和葡萄牙是以格林威治子午线为准,冬季,格林威治时间;夏季,格林威治时间+1。

希腊、罗马尼亚等是以土耳其安卡拉子午线为准,冬季,格林威治时间+2;夏季,格林威治时间+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