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一个有着“多瑙明珠”美誉的城市


匈牙利

匈牙利是欧盟申根26个成员国之一,匈牙利是第一个与中国政府正式签订“一带一路”协议的欧洲国家;是一个位于欧洲中部的内陆国家。与它接壤的国家包括奥地利,斯洛伐克,乌克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东邻罗马尼亚、乌克兰,南接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克罗地亚、西靠奥地利,北连斯洛伐克,边界线全长2246公里。它的首都是有“多瑙明珠”的美誉的布达佩斯


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


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

请在wifi下欣赏:


匈牙利首都;

有“多瑙河上明珠”的美誉;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珍贵的世界遗产之一;

匈牙利主要的政治、商业、运输中心和最大的城市;

曾经被法国人评为“世界上最安静的首都”;

欧洲著名古城,世界一线城市。

布达佩斯是匈牙利首都,位于多瑙河畔,多瑙河西是布达,河东是佩斯。这座城市给人的感觉是现代的,繁华的。这和其“多瑙河上的明珠”和“小巴黎”的美称是相符的。多瑙河川流不息,塞切尼链桥将河两岸的布达和佩斯连为一体,1873年,“布达”“老布达”和“‘佩斯”三个城市合并成一座城市,取名为“布达佩斯”,此前没有布达佩斯这个称呼,过去人们一般将它称为佩斯-布达,多瑙河南北走向,布达在河西,佩斯在河东。多瑙河在这里离开匈牙利中部的山区,进入匈牙利大平原。布达佩斯的最高点高527米。地质上布达佩斯正好位于一个断层上,因此布达有许多温泉。


名胜文化

1、马加什教堂

山北树立着马加什教堂,它与多瑙河之间是渔人堡。整个这个城堡区以及多瑙河畔的景色从1987年开始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这个区的地下有一个错综复杂的迷宫似的地道结构。这个迷宫部分可以被参观。


匈牙利马加什教堂

2、链子桥

在布达佩斯有九座桥梁跨越多瑙河,其中最老、最壮美的链子桥,它同时也是布达佩斯的标志之一。在桥的两头各一端各有一对狮子雕塑,有匈牙利设计师亚诺士(Jnos Schulek)1850年设计而成。四支狮子的爪子紧紧抓住两岸,象征布达佩斯紧紧相连。桥的布达一端有垂直缆车可登上城堡。


匈牙利链子桥

3、国会大厦

匈牙利国会大厦是匈牙利国会的所在地。欧洲最古老的立法机构建筑之一。匈牙利国会大厦是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地标之一,也是重要的观光景点。匈牙利国会大厦坐落于多瑙河畔的自由广场,向多瑙河,建筑式样模仿了伦敦国会大厦,由建筑师Imre steindi所设计,是欧洲第二大议会建筑。


匈牙利国会大厦

4、英雄广场

英雄广场是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主要广场,是一个融合了历史、艺术和政治的胜迹。位于安德拉什大街(被列为世界遗产)的末端,毗邻城市公园。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英雄广场,现在已成为国内外游人参观游览的胜地。


匈牙利英雄广场

5、布达城堡

布达城堡(原来也称作“王宫”或“王家城堡”)位于匈牙利布达佩斯城堡山之上,占整个区域的3分2面积。现时布达城堡成为了匈牙利的美术馆及博物馆,供游人欣赏。布达城堡于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 


匈牙利布达城堡

6、盖勒特浴场

盖勒特浴场(Gellért fürdő)是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一个温泉浴场,被评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浴场之一;

匈牙利盖勒特浴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