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塞梅维什大学标题图

 

塞梅维什大学

Semmelweis University


校长致辞:

塞梅维什大学在2018年为学校的创始人Semmelweis Ignác庆祝第200个诞辰,并在2019年迎来大学成立250周年校庆!这些都为塞梅维什大学奠定了未来的发展使命:传统、知识、谦逊、和发展。对于传统的复兴,我在2018年6月28日的校长宣誓会上已经做了阐述;我会提高赛梅维大学的国际知名度,促进大学的发展,保留大学的传统和价值观、协助大学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取得长足的进步。促进大学教育、科研和在创新领域的发展;患者治愈品质的提升、加强外国学生对医学和匈牙利本国事业的影响力。
     塞梅维什大学是匈牙利国内医学与健康科学教育、科研与康复治疗领域的旗帜。根据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排名所显示,我校是匈牙利唯一上榜的世界500所最好的大学之一;在世界范围内28000所院校排名中名列前2.5%位;在Quacquarelli Symonds专业排名榜单中,在医学与药学教育领域,排名为151-200名。

匈牙利国内36%的医学院在读学生,35%的健康科学专业学生,及34%外国学生共计11000人就读于塞梅维什大学。其中3800名外国学生分别来自于5大洲60个国家,这已经成为了我们的国家(匈牙利)的外交方式之一。目前学校共有导师、科研人员与教师共1700人,300个科研团队,4500名医生及健康专家在辅助我们的日常教学、治疗及科研活动。在论文及专业文章发表领域,我校发表科研文章的数量仅位列匈牙利科学院之后,在匈牙利排名第二位!作为匈牙利国内最大的医疗服务机构,塞梅维什大学附属医院门诊每月接诊量为200000万人次,住院患者约为10500人次。
       塞梅维什大学未来的发展目标为成为世界排名前100名的名校。为了达成这个目标,首先要做的是提高我们的理论教学等级,和医学院杰出的科研表现,并打造知名的牙科实践教育中心,研制出前沿的药学科研成果等。我校的健康科学学院,是我校规模第二大的学院,其在中欧地区该领域教育中具有领先地位。
我的一个重要目标是提高塞梅维什大学实践教育的等级,提高至与科研和理论教育的同等高度,二者相得益彰,蓬勃发展!

     我的战略目标是把塞梅维什大学打造成教育及科研型大学,以发展创新和临床中心为依托的高等级科研机构。为了达成这一目标,我们需要创造内部科研网络,并以此为各个学院提供相关教学和科研的支持。为了提高教育与科研的等级,并打破限制,很重要的举措是进行资金投入,发展国际科研领域的合作,并拓展我们的社会公共活动。我相信随着多角度改革的深入,主要集中在理论教学,基础与转化医学与科研领域,这些都是赛梅维什大学第21个发展周期的基础。因为我们不会仅仅只是停留在提高教学水平,扩展大学多方面多领域的发展同样是重要的发展目标。如果我们可以加强一些必要的基础-发展患者和实践为导向的教学和转换型的科研创新,可以提高大学在世界范围内的排名。对于临床能力有质的飞跃的关键因素是实践性医学和健康科学培训。

       除了基础设施的发展,创新的关键因素是世界级的人才资源的储备。持续的,加强的和扩张性人才战略是重中之重。其次我们也将不断培养和塑造更优秀的赛梅维什人,这在教学、科研和临床中是很重要的一点因素。同时我们也将更加关注于提升大学教职员工的工作环境,把大学打造成有家庭友好氛围的大学。作为一所医学和健康科学领域的大学,我们的同事和学生必须在健康教学,预防和健康预防领域起到表率的作用。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大学除了在科研和教育领域的发展外,我们同时将提升学生学习环境的品质,继续发展和提升娱乐及体育设施。

     “塞梅维什大学”,作为它的一员我们是它的一部分和创造者,是历史的标签和品牌,它赋予我们最高等级的教学、科研表现及医疗服务。校长的职位并不是我的目标而仅仅是一个工具,它让我能够更好的运营大学,迎接和面对学校在短期和长期内,在宏观和微观方面的环境挑战,高效的以学生为导向的,坚实的以理论为基础的学院发展应具备的必要工具。同时我会致力于保持赛梅维什大学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满足需求并实现目标。Ignác Semmelweis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遗产,要求我们实现传统,知识和保持谦逊。就像天主教教宗Pope Francis的冥想中写道的:我们必须以谦卑的态度对待生活,只做盐和光。盐对别人是咸的,光对别人是亮的,因为盐对自己而言没有任何口味,光也不能照亮自己只为他人服务。

       拥有这种无私的服务精神,我们可以共同实现我们的目标!我的大门为你而敞开!

 

                                                                                                               校长:Dr. Béla Merkely 博士


塞梅维什大学概况:

  • 创立于1769年,前身为特尔纳瓦大学医学院。
  • 是匈牙利历史最悠久的医科大学。
  • 塞梅维什大学以“母亲的救世主”- Ignác Semmelweis(伊格纳兹•塞梅维什1818-1865)名字命名,他在十九世纪的产科医学领域实现了革命性的重大突破,发现了产褥热的起因,被称为“母亲的救世主”!
  • 塞梅维什大学授课语言为:匈牙利语、英语、德语。
  • 校训:守护生命,服务生活。
  • 2021年QS全球医学大学排名世界前201-250位。
  • 塞梅维什大学已被列入世界卫生组织医学院名录,并受到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认证。

 

大学的历史:

塞梅维什大学以 Ignac Semmelweis (1818-1865) 命名,因其在19世纪40年代发现了“产褥热”的起因,被称作“母亲的救世主”,同时他也是医学院妇科门诊的先驱者。

始建于1769年,塞梅维什大学的历史迄今为止已超过250年。学校的前身是特尔纳瓦大学(现位于斯洛伐克)的医学院,由奥地利玛丽亚特蕾西亚女皇授意创办。随后,学校校址迁至布达,之后又迁至佩斯(即现在的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在校址固定下来后,学校进入了飞跃性发展时期。学院部门和临床床位的数量飞速增长,以至于到1838年,匈牙利国民大会都搬进了塞梅维什大学医学院,学校十分拥挤。

Ignac Semmelweis

在严峻的形势下,学校的教职工仍然力求与国际医学保持同步,在此期间不断增强学术动力和专业性。然而受1848年匈牙利革命的打击,很多教授被监禁或被迫移民。19世纪七十年代起,学校开展大规模的建设,Üllői 街的校区成为医学院的核心区,配备了临床科室,建设了植物园,理事会也在此办公。

19世纪起大学即允许妇女入学,但是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大部分的师生参军后,这种情况才有了实质性变化。战争结束后,战后经济危机无可避免,国家的医疗支出大大缩水,妇女入学的状况只能够勉强维持。尽管如此,塞梅维什大学医学院在此阶段仍然取得巨大进步:获得了国际认可,发展了现在使用的资质认证体系,学制延长为6年。

1944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作为布达佩斯的前线,当局试图将医学院疏散至德国,这个计划由于学院的强烈抵制只完成了一小部分。在布达佩斯被围攻时期,塞梅维什大学遭到了毁灭性的破坏,大部分的仪器都被毁坏,建筑也都严重受损。

女皇maria theresa

20世纪中期,塞梅维什大学与几家医院取得联系,建立了临床实验点。与此同时,医学院成为独立的大学—“布达佩斯医学院”,在建校两百周年之际,学校为纪念Ignác Semmelweis医生的卓越贡献而再次更名为现在的名字。

1956年,大批学生、讲师和教职工纷纷参与到大革命中,是照顾伤员的主力军。他们中的大多数在苏联入侵匈牙利时被迫移民,而少部分留下来的人则遭到了残酷的报复。

20世纪六十年代,国际间的交流合作日益增多,塞梅维什大学紧跟国际科技领域发展的脚步,不断取得具有重要意义的提高和发展,如:开设德语和英语课程,在Nagyvárad Tér建设了理论大楼。到20世纪九十年代,学校的临床床位已经超过了3100张。2000年元旦,塞梅维什医科大学、匈牙利体育教育大学和 Haynal Imre University of Health Science三校合并,正式更名为“塞梅维什大学”。2010年三月,并入卫生与公共服务学院。至此,大学下设共计六个学院:牙科学院、卫生与公共服务学院、卫生科学学院、医学院、药学院、体育教育与运动科学学院。体育教育与运动科学学院于2014年9月1日独立,成立了专门的大学。目前,塞梅维什大学现在下属共计7个学院。

塞梅维什大学校徽

塞梅维什大学是匈牙利最大的健康护理和卫生保健机构,下属27家医院,有员工8000多名,满足了全国大约6%人口的卫生保健需求。凭借自身250年的学科发展优势,塞梅维什大学在匈牙利最具声望的研究机构中占有领先优势,此机构由1300多个工作人员和80个部门组成,在很多科研活动中参与其中。除此之外,塞梅维什大学还是国际大学联盟(IAU),欧洲大学联盟(EUA)和多瑙河院长大会的成员之一。

塞梅维什大学教学楼
 塞梅维什大学

请欣赏视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