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建筑学院

FACULTY OF ARCHITECTURE



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前身:the Palatine József Technical University于1871年创建了建筑师教育,在九十年代以前,这是匈牙利唯一可以培养建筑师的地点。是由Imre Steindl(国会大厦的设计师),Alajos Hauszmann(新布达城堡的和技术大学的设计师)和Alajos Hauszmann(马亚茨教堂和渔夫堡的设计师)共同商议并创立的。早在二十世纪中叶,欧洲各国,甚至其以外的国家都愿意聘请这个大学毕业的建筑师。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的建筑学位居匈牙利首位,获得欧盟认可并不受其限制。并且,这是匈牙利唯一一所硕士学位获得FEANI(欧洲国家工程协会联合会)和全世界认可的大学。

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

我们的专业包含艺术与技术方面:建筑师+工程师。传统而杰出的师资力量平衡在这两个领域之间,我们既注重技术与工程科学学习的重要性,也注重艺术创造的发展的必要性。很多大学对技术支持的重视可以忽略不计,而在一些地方它们却支配课程的设计,所以我们在领域之间的平衡在世界上也是罕见的。我们的师资力量有目共睹:拥有三名获得代表匈牙利最高文化荣誉的卡索斯奖的持有者,三名匈牙利科学院院士,获得科学学位的教师64名和15名教授。我们院建筑师教学作品决定其重要性,许多优秀的匈牙利建筑师参与了教学并贡献其力量。我们院也贡献了一些科学成就,其中包括著名的"冈布茨(gomboc)",这是世界第一个能处在稳定与不稳定保持平衡的同质固体,在当时吸引了全世界媒体的眼球。

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冈布茨

随着申请人数的与日俱增,申请者的受教育程度随之增长,入学条件也日益提高—从2002年116学分到2007年的135学分(五年全日的硕士教育,本科教育是130学分),在我们院获得学位的学生在193到245名之间,这意味着(平均花费六年)大部分学生会获得学位。

近年来教育结构的调整尤为重要,在此需阐述一些。随着博洛尼亚框架协定和两级教育的争论逐渐消退。基于对我们院的认可,综合欧盟的指示和其他国际

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

要求,匈牙利教育部长允许我们院进行五年制教育。同时要求我们启动二级教育。我们院认为五年制教育相对完整,并将硕士学位视为主要教学任务,本科教育作为基础教育(两级教育的两个阶段是本科和硕士)。建筑师的两级教育采用4+1.5(年)模式。保持传统是我们学院所公认的。因此,三分之二的学生参加五年制教育,三分之一的参加基础教育(文学学位)。所以我们现在有三种教育模式:即将结束的五年制传统教育,06年启用的五年制综合教育和同年启用的基础教育。

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

近来传统的普鲁士教育模式备受争议,随着新式教育课程发展,我们修改了教育构架。开始阶段一些技术性难题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的学期进行创造性的活动。新课程从介绍,基础的技术性科目开始,学生每周学习七个小时关于建筑,构图方面的课程。开学就进行创造性课程,这为学生适应新环境提供了便利。因此我们五年制教育的模式被广泛认可。

在前五个学期,两种教育模式几乎相同。学校和学生自己会有充足的时间来

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鸟瞰图

评估学生的能力与天赋。在第五个学期,学生分流。每个人机会均等,如果满足所规定的条件,参加五年综合教育的学生可以选择设计或工程系,他们可以在所选系继续深造。如果未达到标准,他们也可选择本科的后续调整。这就意味着一些本科的学生可以替代退出五年综合教育的学生。因此,当两年半的教育之后,每个学生基本会有相同的机会选择他们感兴趣的建筑专业。

理科硕士教育为在我们院或其他地方取得学士学位的学生提供继续深造的良机(相当于五年制教育),从此满足设计许可证的要求。理科硕士的招生过程包

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校园

括递交一个作品集和通过测试,我们院有四个硕士专业,城市设计规划、结构师、建筑师和房地产开发架构师。本科学生在第一学年即开始学习。

我们的学生有机会参加一些国际交流项目。我们与一些培养建筑师的大学(主要在欧洲)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通常我们40到50名学生会在一些国外大学以不同的方式学习。他们非凡的能力使他们在国外学习游刃有余,并被广泛认可与赞赏。

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教学楼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