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匈牙利大学文凭价值升高 到匈留学的外国学生越来越多

匈牙利人力资源部国务秘书本茨•瑞特瓦瑞(Bence•Rétvári)告诉匈牙利门户网站MTI称,近五年来,来到匈牙利留学的外国学生比例增加了一倍半以上,这也表明匈牙利大学的国际地位越来越好。

他还强调,由于匈牙利高等教育的加强,匈牙利政府近年来也加大了匈牙利大学和学院的预算支持,从2010年到2019年增加了46.1%。

 

匈牙利大学外国留学生

 

据匈牙利教育办公室称,在2012年至2017年,外国学生占匈牙利学生总数的比例从7%增加到12%,而根据欧盟统计局的数据,在匈牙利大学就读的外国学生64%来自欧洲,23%来自亚洲,7%来自非洲。

按国家分列显示,大部分来到匈牙利的外国留学生来自德国,其次是斯洛伐克、罗马尼亚、塞尔维亚和中国。基于这一数据,本茨•瑞特瓦瑞(Bence•Rétvári)表示说,匈牙利的大学现在不仅有来自邻国的年轻人,而且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这也是匈牙利文凭的国际价值突出的重要证据。

 

匈牙利留学的优势

匈牙利的大学在国际学生中非常受欢迎:同样提供优质的学费教育,与大多数西欧相比这里学费更加便宜。此外,匈牙利的生活费用,特别是租用公寓的费用也低得多。

匈牙利大学在Erasmus+等学生交流框架内提供英语语言课程,一些匈牙利大学则还提供外语课程(主要是英语和德语)或全程学位课程,以吸引更多考虑出国留学的国际学生。

匈牙利的学费

匈牙利的学费非常实惠,匈牙利留学的高性价比也是众多中国学生选择赴匈留学的重要原因之一。费用低廉:学费4000欧元-7000欧元左右,被大家笑称为“亲民留学”。

匈牙利的生活费用

工薪阶层家庭无压力!与国内大城市生活费支出相近。住宿1000~2500元人民币每月,餐费1500元人民币每月。

 

匈牙利国会大厦

 

匈牙利大学越来越优秀

在全球范围内,教育行业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在适应国际学生方面,匈牙利似乎遵循这些全球趋势。匈牙利多所大学在国际各个排名中名次优秀: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2019年排名中,匈牙利7所大学跻身世界名校之列;在2019年QS高校排名中,匈牙利6所大学跻身全球1000所最佳高校之列。

本茨•瑞特瓦瑞(Bence•Rétvári)还重申到,匈牙利高等教育进一步发展的基础之一是匈牙利政府将在2019年为匈牙利的大学和学院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预计将增长46.1%。此外,在匈牙利国立高等教育机构中,教师和研究人员的工资也将增长27%,预计到2020年,学生奖学金也将增加40%,现在拥有匈牙利国家资助奖学金的博士生人数也急剧增加。

根据欧盟统计局的数据,在2010年至2017年期间,匈牙利高等教育人口比例在30-34岁之间增加了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