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中国驻匈使馆提醒您】留学出游旺季赴匈入境须知!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提醒

6月以来,匈牙利逐渐进入旅游旺季,外国游客明显增多,涉及到中国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的事件也呈上升之势。根据中国游客遇到的常见问题,中国驻匈牙利使馆特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项:

1、携带烟酒有限制

根据匈牙利出入境法规,每位乘客只能携带200支(10包)香烟和1升白酒入境,超过部分会被没收,并处以重罚。近期匈牙利机场海关加大了对旅客行李物品的抽查,请您务必注意。每人最多可携带1万欧元(或等值现金,含旅行支票)出入境,超出部分须申报。需要带适量必备药品入境的,请提前翻译好处方,不要拆封原包装,并提前申报。请勿携带含有成瘾类或动物成分的药物。

2、谨防被盗被骗

匈牙利治安形势总体良好,但是针对外国游客的盗抢案件时有发生。建议您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并复印备份护照等个人证件,并与钱物分开放置。在主要旅游景点、酒店大堂、餐厅、集市等人员密集的场所,要特别谨慎。入住公寓式酒店要严防入室盗窃。乘坐前往维也纳、布拉格等周边其他国家城市的跨国列车,要看好行李物品,严防团伙偷盗。如您证件等不慎被盗,请尽快拨打107报警,等候警车前来并取得书面报警记录,以便出境时出示,然后前往中国驻匈牙利使馆领事部(地址:Benczur utca 18)补办证件。遇到自称是“警察”并要查验您的护照、钱物时,请当心是假警察,可要求验看对方证件,并拨打107核实。

3、公交地铁票需打孔

如果您购买的是单次的公交地铁票(包括单张购买或十张购买),需要在公交车门的把手或进站口的盒子里主动给票打孔,不打孔视为逃票。每一次换车或者地铁线路转乘时,均需要使用一张新票。今年以来,布达佩斯公交集团(BKK)严查逃票行为,并加大了对外国游客的抽查力度。一旦被查到票未打孔,将面临8000福林(约合200元人民币)的罚款。拖期不缴罚款,罚金将翻倍并记入个人诚信记录,可能影响日后申请申根签证。

4、遵守当地交通规则

如果您希望在匈牙利境内自驾游,请凭中国驾照前往匈牙利翻译局(OFFI,地址:Bajza utca 52)进行翻译公证后,可自入境日起在匈使用180天。请您提前熟悉当地交规和标牌,不超速,不酒驾,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停车请注意投币缴费。请不要在车内放置贵重物品,以免被砸车窗盗窃,也不要在尾箱留行李。行人过马路时请走斑马线,务必不要闯红灯。

5、提前办好旅行保险

如果您在匈牙利期间身体不适,症状较轻时,可到街上带有绿色十字架标志和GYOGYSZERTAR或PATIKA标牌的药店购买常用非处方药(如感冒药)。处方药一律需医生开出处方条。如您生病或受伤,情况较重、比较紧急的,可请拨打急救电话104,使用英语简单描述病情和准确位置。急救免费,但后续治疗和手术等需要自己用现金结算。出国前请办理国际旅行保险,保管好医院收据,回国办理索赔。

 

(来源:驻匈牙利大使馆领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