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中匈建交70周年】发挥好中匈共建“一带一路”的先行优势


中匈建交70周年-匈牙利总理会见中国外长王毅

中匈建交70周年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布达佩斯会见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欧尔班请王毅转达对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他表示,匈中是真正意义上的战略伙伴,两国政治互信牢固,积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匈塞铁路建设稳步取得进展。今年适逢两国建交70周年,70 年的风雨使匈牙利切实感受到这份友谊和信任的珍贵和重要。匈方愿同中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以及中欧关系取得新的进展。


中匈建交70周年-匈牙利总理会见中国外长王毅


王毅转达中国领导人对欧尔班的诚挚问候。王毅表示,中匈建交70年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信任。匈牙利是一个讲原则、重信用的国家,日益成为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当前充满挑战的国际形势下,中匈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要继续坚定相互支持,发挥共建“一带一路”的先行优势,持续扩大各领域合作,不断增进利益交融。我们愿同匈方加强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欧关系以及多边事务中的沟通协调,不断提升两国关系的战略性,共同维护世界公平正义与和平发展。


中匈建交70周年-匈牙利总理会见中国外长王毅


王毅强调,匈牙利是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先行者,“一带一路”倡议同匈“向东开放”政策不断对接,匈塞铁路项目取得重要进展。我们愿同匈方一道,发挥好两国在“一带一路”合作上的先行优势,推动中欧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更大进展,促进世界共同发展进步。


中匈建交70周年-匈牙利总理会见中国外长王毅


2017年,双方正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入历史最好时期。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中匈关系各领域合作快速发展。“16+1合作”也日益为中匈和中国与地区国家关系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中匈在经贸、基础设施建设、金融等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文化、留学、教育、医疗卫生、旅游等人文领域交流亮点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