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美国务卿警告匈牙利与中俄关系过密 匈外长反驳

西雅尔多·彼得匈牙利语:Szijjártó Péter)是一名匈牙利政客、足球运动员。2002年起,他成为一名代表青民盟的国会议员。2014年6月起,西雅尔多担任该国外交通商副部长,同年9月23日晋升为部长。


1978年10月30日,西雅尔多·彼得出生于科马罗姆。他毕业于布达佩斯考文纽斯大学并专攻国际关系。1998年,他加入了政党青民盟,随后在匈牙利城市杰尔当过市政公务员。2005年,他成为了青民盟青年组主席。2006年至2010年间,西雅尔多曾担任青民盟发言人。2010年至2012年间,他担任了匈牙利总理发言人。西雅尔多还在本国对俄、中关系上发挥了作用。


建议在WIFI下欣赏更佳: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2月11日电布达佩斯消息:正在匈牙利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1日警告匈牙利与中国和俄罗斯过从甚密,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彼得·西亚尔托反驳说,匈牙利作为欧盟和北约成员国可同时与中国和俄罗斯保持良好关系。


匈牙利外交部长和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在与西亚尔托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上一届美国政府无甚作为,在这一地区(指中欧)留下空隙,让竞争者得以进入。”


西亚尔托对此表示,匈牙利在欧盟对中国出口中只占1.2%,俄罗斯与欧洲重要项目北溪天然气管道也是由德国公司建设而非匈牙利。西亚尔托强调,匈牙利作为欧盟和北约可信赖的伙伴,可以同时保持与中国和俄罗斯的良好关系。


匈牙利外交部长于中国外交部长


蓬佩奥此次中欧行包括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波兰,意在增强美国在中欧的存在感。蓬佩奥访前,美政府发表声明称,当前中欧地区面临俄方和中方影响力逐渐增强的压力,美方致力于增强与中欧国家的外交、军事、经贸和文化联系,以加强这一地区与西方的关系。


外媒:蓬佩奥的算盘可能会落空

蓬佩奥先等来的是匈牙利外长彼得·西亚尔托的答案。

在那场两人共同出席的记者会上,面对蓬佩奥针对中俄的表态,西亚尔托说出了文章开头那句话:“我们早就受够了西方的极度虚伪!”


西亚尔托对蓬佩奥的反击


“今日俄罗斯”详细报道了当时西亚尔托对蓬佩奥的反击。

那些总是热衷于干涉他国内政的国家,不会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西亚尔托说。


华春莹:美方的所作所为既不公正,也不道德

当匈牙利外长正面“硬刚”蓬佩奥,许多外国网友不约而同地力挺西亚尔托。


网友力挺西亚尔托


中国发言人华春莹


今天(12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我们赞赏西雅尔多外长基于事实作出独立客观和公正的评价。”华春莹说,“友好和合作始终是中国和匈牙利关系发展主旋律。中匈加强友好合作不针对、不影响任何其他国家。同样,我们希望并相信中匈关系的发展不会受到其他任何国家的破坏和干扰。”


针对蓬佩奥此次在中东欧的一系列表态,华春莹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不遗余力、不择手段地炮制种种“莫须有”罪名和各种各样的“中国威胁论”,甚至赤裸裸地威胁和挑拨中国与其他国家关系,抹黑打压中国公司的正当发展与合作的权利和利益。美方的所作所为既不公正,也不道德,完全没有一个大国应有的作为和风度。我们相信绝大多数国家对美方真实意图和霸凌实质心中是有数的,眼睛是明亮的。


我们希望各方都能摒弃意识形态偏见和零和博弈思维,为正常的国际友好互利合作提供公平公正、开放包容、透明规范的条件和环境。”华春莹说。


(来源:新华社、参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