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BME国际研讨会,聚焦工业与高等教育的关系


V4 –韩国知识共享计划(KSP)韩国代表团参加位于BME工业4.0技术中心的国际研讨会,了解匈牙利工业与高等教育的合作情况。

“此次会议并不是 V4国家与韩国进行知识共享的首次会议,早在几年前,各方就已合作并为为高等教育与行业之间的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和有用的范例” Mária Vass-Salazar,外交与贸易部科学外交司负责人在BME工业4.0技术中心举办的匈牙利V4轮值会议上说道,她还补充道:欧洲的合作伙伴很幸运能向在这一领域发挥主导作用的国家学习。

V4会议发言人

韩国和V4国家(捷克共和国,波兰,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的代表出席了2017/2018 KSP周期闭幕报告研讨会。这次会议侧重于探讨工业与高等教育的关系,会议由代表匈牙利V4轮值主席的匈牙利外交和贸易部科学外交司组织,而场地由BME的大学产业合作中心提供。代表们对大学的访问符合当前计划周期的主题,即旨在帮助中小企业迎接工业4.0时代的挑战。

“我们的目标深受政府、工业和高等教育目标的影响。”知识共享计划首席研究员 Sungchul Chung说道。他强调,各方对许多工业和技术发展的创新计划持相似的观点。他也承认以联合项目为基础的科学活动所带来的机会。为了强调此次会议的重要性,他补充道:与V4国家广泛合作的成果就是所有参与方都有机会互相学习。

sV4会议探讨

BME电气工程与信息学院教授JánosLevendovszky简要介绍了BME的历史及其多样的学术课程和研究活动。他说,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致力于进一步加强国际关系,因此开设了英语授课的学士,硕士和博士课程。这位教授在谈到获得海外经验的重要性时分享了他自己的故事,他曾作为韩国庆北国立大学的客座教授,并参与了多项科学工作,收获颇丰。

V4会议参与会议人员

电气工程与信息学院控制工程与信息技术系主任兼与韩国多个学术和研究合作项目的协调专员Bálint Kiss强调“学生交换网络是学术机构之间长期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他还补充道,学术机构之间合作的基础是双方签订的双边协议,协议中应规定交换生的资格标准和交换人数。一般情况下,学生会在交换大学学习一个学期。韩国学生可以就读BME的英语授课课程,参加Erasmus+奖学金计划,获得与欧盟学生相同的机会。现在的总趋势是,由于经济原因,韩国来匈牙利留学的学生人数超过了匈牙利到韩国留学的学生人数。

V4会议参与会议人员

V4会议数据图

2008年至2012年之间,在欧洲韩国领导联盟(EUKLA)项目框架下,韩国与欧洲之间实现了一个非常成功的交换计划,其中,BME也是参与交流计划的院校之一。由于韩国三所大学和欧洲四所大学之间的紧密合作,共有114名学生有机会获得海外留学经历。

最成功的欧盟-韩国交换项目是KEUDOS(韩国 - 欧盟双学位)项目,参与项目的学生可以获得双学位,项目涉及近20个专业。韩国庆北国立大学和全南大学与BME以及波兰、斯洛文尼亚和英国大学合作。参与项目的学生必须在合作大学至少学满两个学期才能获得双学位文凭。共有超过200名学生在此项目中获得了双学位文凭。

BálintKiss还补充道:交换生的文化体验是交换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体验能够对学生的生活产生深远的影响。

V4会议开会人员


(来源:BME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