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匈牙利的教育没你想的那么简单!影响世界的匈牙利5大发明!


匈牙利教育体系完善,教育质量是有口皆碑的,其高等教育学位得到世界认可。匈牙利教学方面非常注重实践和学生独立思考以及创新的能力。迄今为止匈牙利已经培养出1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其中有10位的研究领域为医学、生物、化学等科学领域。


匈牙利教育

 


尽管匈牙利是个小国家,但是很多发明和发现却造福了整个世界,例如安全火柴、魔方、有声电影、圆珠笔、电表、维生素C、核裂变链式反应、苏打水、电话交换中心、无针注射器、镇静剂、变压器、自动咖啡机、BASIC语言等。下面来看看其中5个影响世界的匈牙利发明和发现:


匈牙利教育


维生素C

感谢匈牙利生物化学家Szent-Györgyi Albert在20世纪30年代发现了维生素C。这种关键的膳食补充剂是从辣椒粉中提取的。这位生物化学家因此获得了世界声誉和诺贝尔医学奖,并曾经担任过塞格德大学的校长。


匈牙利影响世界的5打发明-维生素C


圆珠笔

圆珠笔是匈牙利最重要的发明之一,这得益于记者Bíró László,他曾想要一支比钢笔更容易使用的笔,因此他于1930年发明了第一支圆珠笔。他的发明于1938年在匈牙利已得到认可。然而,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犹太人遭受迫害,他被迫移民到澳大利亚,于是他的发明等到1943年才获得专利。


匈牙利影响世界的5打发明-圆珠笔

魔方

魔方是由匈牙利雕塑家和建筑师Rubik Ernő于1974年发明。通过大量的练习,这种看似神秘的逻辑游戏其实可以在几秒钟内轻松解决,它现在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的杜雨生(音译,Du Yusheng)就在3.47秒内完成了3×3×3魔方的恢复。


匈牙利影响世界的5打发明-魔方


电动火车和有轨电车

您是否知道现代主要的公共交通工具之一其实与匈牙利发明家有关?Kandó Kálmán --被称为“电动火车之父” - 是电力铁路发展的先驱。由于他的发明--电动火车的三相马达和发电机--空气污染显着减少了。


匈牙利影响世界的5打发明-有轨电车


“教练”这个词

除了'szia','köszönöm'之外,还有一个外国人很容易记住的词:“Kocs”(教练),这个词来自匈牙利小镇“Kocs”的名字,因为快速轻型四轮马车就是在那里发明的,之后很快就传遍了欧洲。从语言学的角度来看,它在很多语言中都留下了印记,例如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教练”一词是'coche',德语的单词是'Kutsche',捷克语单词是'koč',这些单词都来源于'Kocs'这个词。匈牙利语中的“kocsi”也是来自“Kocs”,意思是“汽车”。

匈牙利影响世界的5打发明-教练这个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