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



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李斯特创建了布达佩斯李斯特音乐学院,亲自担任院长并亲授钢琴课。100多年以来,这所学校成了世界各国音乐爱好者趋之若鹜的高等学府,造就音乐家的摇篮。

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就在布达佩斯的安德拉什大街上。学院建筑的外表由大理石和铜混合装饰而成,大门上是精美的壁画。门前的李斯特广场上,矗立着这位音乐大师的塑像。学院内有多个音乐厅,最大的可容纳1200人。

匈牙利著名音乐家巴尔托克和柯达伊曾在此就学或任教。中国不少音乐人士也在这里深造过。这里经常举办国际钢琴比赛和各种音乐会。1956年,我国著名钢琴大师刘诗昆在布达佩斯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特别奖,主办方从博物馆中取出李斯特的一缕头发奖给了他。

2006年4月20日,在这里深造的中国著名扬琴演奏家刘月宁教授,在学校音乐厅举行了扬琴独奏音乐会。这是有史以来中国访问学者首次在这里举行的个人音乐会。刘教授独奏了许多中匈名曲,还同匈牙利扬琴“钦巴龙”演奏家一起演奏了中国歌曲《乌苏里船歌》。悠扬的乐曲给人以美的享受,引发无穷的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