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匈牙利赛梅维什大学与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Karolinska Institute)合作新高度

赛梅维什大学校长Béla Merkely博士在2019年6月底访问了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这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在两校既有合作的基础上,将合作的等级提高到一个更高的水平。该代表团由第二病理学系主任Andras Kiss博士、第一病理学与实验癌症研究系主任András Matolcsy博士和国际关系部主任MarcelPop博士组成。


塞梅维什大学与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合作


赛梅维什大学与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合作始于十多年前,近年来在病理学和心脏病学领域备受关注。在EIT健康和欧洲人寿的赞助下,建立了其他合作平台,这两个机构都是EIT Health和Eurolife联盟的成员。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


卡罗林斯卡医学院院长Ole Petter Ottersen博士、学术副院长AnnikaÖstman Wernerson博士、病理学和细胞学中心主任Mikael Björnstedt博士、赛梅维什大学教授和荣誉博士获得者在会议上接见了该代表团。参会的人员还有EIT Health国际办公室主任 Jan-Olov Höög博士,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创新公司代表Patrik Blomquist博士和国际负责人Monika Berge博士。


塞梅维什大学与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合作


会议期间,两所大学都对各自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关注当前的创新发展和课程开发。卡罗林斯卡医学院院长介绍了他们未来10年的战略目标和愿景,其中包括了优先开展国际化作水平的目标。

作为专业化的大学,这两所大学尽管结构不同,但有很多共同之处。2014年,两所机构研究项目发表联合论文数量为26篇,到2018年已增至46篇。“我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合作和联合出版的机会,” Ole Petter Ottersen博士说。


塞梅维什大学与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合作

Béla Merkely博士阐述了赛梅维什大学的国际化战略。


“培养与卡罗林斯卡学院的合作和加强联合项目是动态发展的一部分,旨在使赛梅维什大学成为世界上最好的100所大学之一。我们的课程开发与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实施的开发相适应,卡罗林斯卡学院注重教育国际化,鼓励学生和教师的交流交换。”

Béla Merkely博士还详细讨论了在Eurolife计划框架内开展合作的可能性。赛梅维什大学于2016年加入了Eurolife,这是一个由九个享有盛誉的欧洲生命科学机构组成的联盟。该计划通过提供各种赠款,促进合作研究项目的建设、联合研究生培训计划以及学生和研究人员的交流。


塞梅维什大学与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合作


这两所大学的领导人同意重新启动Erasmus计划,该计划在过去几年一直被搁置。交换计划将主要面向博士生和住院医师。Béla Merkely博士决定在未来允许更多瑞典学生参与到赛梅维什大学的各项科研就教学中,并邀请卡罗林斯卡学院的学生在学生科学协会内举办讲座。

根据病理学和细胞学中心主任Mikael Björnstedt博士说法:这两所大学的主要合作领域是心脏病和病理学。“赛梅维什大学的病理学家在过去10年中为卡罗琳斯卡大学医院的病理学服务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对我们的机构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此外,在心脏病学和病理学领域,有大量的联合研究项目正在进行。”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


会议之后,参观了位于索尔纳(Solna)的卡罗林斯卡大学附属医院的病理学系。访问临床部后,代表团应邀参加双边讨论,并解释了病理学交流方案的细节。该项目由Mikael Björnstedt博士和病理学系主任医师Attila Szakos博士负责,匈牙利病理学家在其组织中具有重要作用。交换项目不仅使专家和匈牙利病理学住院医师能够在卡罗林斯卡研究所工作和学习,同时卡罗林斯卡大学医院的病理学家可以参加赛梅维什大学的血液、肺和神经病理学课程。合作已经证明是成功的,为了进一步加强该项目,Béla Merkely博士建议在这两所大学的病理学系之间建立直接的数字连接。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


与卡罗琳林卡医学院进行的双边讨论的最重要结果是大学间合作的制度化。两个机构的领导人已经认识到现有合作项目的成功,并强调了它们的重要性。此外,他们还决定由病理学和实验癌症研究第一部门组织,于2019年11月15日至16日在布达佩斯举行罗林斯卡--塞梅尔维斯双边研讨会,组织的双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