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英雄广场

Hősök tere

 


 

       英雄广场是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主要广场,是一个融合了历史、艺术和政治的胜迹。位于安德拉什大街(被列为世界遗产)的末端,毗邻城市公园。广场是1896年为纪念匈牙利民族在欧洲定居1000年而兴建,1929年完工。广场宽敞肃穆,雄伟壮观。

 

       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英雄广场,现在已成为国内外游人参观游览的胜地。每当重大节日或外国元首来访时,都要在英雄广场举行盛大的仪式。

 

       广场周围有2座重要建筑:左侧的美术博物馆,和右侧的艺术宫。塞尔维亚大使馆也设于此处。

 

       英雄广场是匈牙利19世纪著名的新巴洛克学派雕塑家佐洛·捷尔吉和建筑学家斯奇凯丹兹·奥尔拜特主持设计和施工的。广场的右边是全国最大的画廊,左边是美术馆。进入广场,可看到两侧有两堵对称的弧形石柱壁,每一堵的石柱之间,各排列着7尊历史英雄的塑像。石壁上方各有两组勇士驾驭战车的塑像。广场中心矗立着一座36米高的千年纪念碑柱顶站立着大天使加百列的石像,这位在《圣经》中同情人类,慰劳人类的天使,高展双翅,似乎刚刚从天而降。石柱的基座上,有7位骑着战马的历史英雄的青铜像,他们是匈牙利民族在此定居时的7位领袖。

 

       英雄广场面向笔直的人民共和国大街,背后是著名的城市公园,两侧分别是匈牙利艺术馆和匈牙利美术馆。广场用青白两色水磨石铺成,开阔得足能容下20万人。广场上的主要建筑是以千年纪念碑为主体的群雕组成。广场周围没有什么高层建筑物,因而广场中央的千年纪念碑和人物群雕显得异常突出。

 

 

       英雄广场的东北面,是布达佩斯快乐公园。公园内的波浪铁路、大转轮、飞机飞船、迷宫等娱乐项目,使它成为人们喜欢的旅游胜地。与英雄广场相邻的城市公园,占地1平方千米,曾是马加什国王的狩猎地,18世纪议会的所在地。公园内21座代表匈牙利不同建筑风格的建筑物十分引人注目。这个公园还是布达佩斯的冬季运动场。

 

       英雄广场这个旅游者必到的地方,在其周围也有了中国餐馆,这些餐馆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大量外国游客,生意十分红火。1995年在布达佩斯的“中国城”内,建起了中国传统小吃一条街,它吸引了众多的外国游客和布达佩斯的市民,成为这个城市的一个新的景点,成为美食城。


匈牙利Hősök tere

Hősök tere

Hősök tere

Hősök tere

Hősök tere

上一篇:布达城堡 下一篇:匈牙利国会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