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匈牙利国会大厦 (老皇宫)

Országház

 


 

       匈牙利国会大厦是匈牙利国会的所在地。欧洲最古老的立法机构建筑之一。匈牙利国会大厦是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地标之一,也是重要的观光景点。匈牙利国会大厦坐落于多瑙河畔的自由广场,目前是该国最大的建筑物,也是欧洲第二大议会建筑。

 

       国会大厦于1896年开工,到1904年竣工,历时8年,楼高96米(约32层楼的高度)整幢建筑除了用了40万块砖和100万块珍贵石材以外,还奢侈的用了重达40公斤的黄金作为建筑材料,而且当时已经全面采用了电灯,电梯,机械通风,冷暖空调等先进设备等,可想当时的奢华程度了。

 

       国会大厦的设计人是建筑师什泰因泰尔·伊姆雷。在建筑风格上属新哥德式建筑。最高处有96米高,长268米,最宽处123米。

 

       国会大厦位于Kossuth lajos square广场,面向多瑙河,建筑样式模仿了伦敦国会大厦,由建筑师Imre steindi所设计,采用当时流行的哥特式建筑风格,把众多垂直细长的元素与尖塔融入了整个建筑中,成功塑造了许多当时重要公共建筑的新样貌。

 

       国会大厦为什么楼要建造96米的高度呢?其原因是96这个数字对马扎尔人意义重大,因为马扎尔人王国在西元896年建国,而建国又在1000年(1896年)为新的国会大厦开工,那么楼高96米也是情有可原。


匈牙利国会大厦

匈牙利国会大厦

匈牙利国会大厦

匈牙利国会大厦

匈牙利国会大厦

上一篇:英雄广场 下一篇:匈牙利文化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