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留学匈牙利--匈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家概况 > 留学匈牙利--匈牙利葡萄酒作为欧盟官方活动唯一指定用酒

匈牙利葡萄酒作为欧盟官方活动唯一指定用酒



2011年7月1日,波兰首次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在任职期间,匈牙利葡萄酒将成为欧盟官方活动唯一指定用酒。

此项协议,于上个月匈牙利交付其欧盟轮值主席国职位于波兰时达成。匈牙利葡萄酒将出现在欧盟官方活动上,如9月份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的东部伙伴关系峰会上(Eastern Partnership Summit)。上个月,匈牙利外交部长Janos Martonyi与波兰外交部长席科斯基(Radoslaw Sikorski)在卢森堡签署此合作意向书。

匈牙利御用侍酒师Helga Gál表示,波兰为本次轮值主席期间的活动挑选了20款匈牙利葡萄酒。白葡萄酒包括2007年份的Bujdosó Pince és étterem Aranyhíd和2002年份的 Disznók? Tokaji Aszú 5 puttonyos,而红葡萄酒包括2006年份的 Thummerer Pince Vili papa cuvée Eger 和2007年份的 Takler Pince Kft. Kékfrankos reserve Szekszárd。

在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欧洲理事会(Council of Europe)上,匈牙利常驻代表Judit József表示,匈牙利葡萄酒一直起着提高匈牙利,乃至整个中欧地区形象的关键作用。此项协议是波兰和匈牙利历史友谊的又一典范。


来源:匈牙利华人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