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匈牙利教育情况介绍


匈牙利教育体系完善,教育水平世界驰名,在欧美地区都属少数。匈牙利有着世界一流的院校和师资力量,迄今为止匈牙利共和国共为世界培养出了14位诺贝尔奖得主,在世界名列前茅。匈牙利第一所学校成立于公元998年(现依然存在);知名度在欧洲排第七位的匈牙利第一所大学"佩奇大学"成立于1367年。匈牙利国会早在1868年就通过了全民义务教育基本法,这比以全民义务教育第一著称的英国还要早两年。匈牙利商业经济、理工、土木建筑、化学工程、医学、兽医学、农业学、动植物学等居国际领先地位。

教育体系完善,教育水平世界驰名,特别在经济学,工程技术,生物化学,物理和医学方面非常卓著。匈牙利对人类文化和科技的贡献巨大,历史上许多知名的发明和发现都有匈牙利人的功劳,如:收音机、电视机、电脑、圆珠笔、扭力秤、化油器、维他命等。自1900年以来,已经有14位匈牙利人获得诺贝尔奖,其中有10位在生化,物理和医学类获奖。

根据欧洲高校合作协会(ACA)调查显示,匈牙利是欧洲第六个最受欢迎的留学国家,每年差不多有一两万名外国学生赴匈留学。由于匈牙利属于欧盟成员国,所以其高等教育机构也是欧洲高等教育的一部分,中国和匈牙利政府在1997年已经签署了学历互认协议,在匈牙利获得的学分和学位在欧洲其他国家都可以得到自动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