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留学匈牙利--匈 您的位置:首页 > 匈牙利简介 > 留学匈牙利--匈牙利的1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匈牙利的1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诺贝尔奖按人口比例获得诺贝尔奖最高的国家就是匈牙利,人口只有1000万,迄今已有14位匈牙利人迄今已有14位匈牙利人(包括加入外国国籍的匈牙利人或匈牙利人后裔)成为诺贝尔奖得主。他们在医学、文学、生理学和物理学等领域为人类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匈牙利人无不以此为荣,引人为傲。 

    奥尔贝特圣捷尔吉因成功地从辣椒中分离出维生素C,而于1937年获得诺贝尔医学奖;丹尼斯加博于1971年获得物理学奖,他对人类的卓越贡献是发明了全息摄影技术;2002年,凯尔泰斯伊姆雷因其描述德国法西斯奥斯维辛集中营生活的小说《命运无常》,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布达佩斯罗兰大学除了5为诺贝尔文学奖,技术和经济大学出过4位获奖者在那里学习过。

    这么多人获得诺贝尔奖,固然因为匈牙利有很高的教育水平,良好的教学环境,同时无疑也离不开个人的奋斗和努力。用获奖者丹尼斯加博的话来说:“机遇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