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BME,匈牙利工程教育领域的领航人!

2018年7月将近90名国际学生在结束了在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本科和硕士课程后,获得了他们的毕业证书。

校长Karoly Vezspremi 在毕业典礼上向年轻学生致辞;“我们很荣幸地告诉大家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是工程教育界的翘楚和领航人,并且我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又补充到,要找到一个泊位,需要的是人员和机械配置的协调配合,为此,指挥的人就是教授,交通工具就是基础设施。“你不是乘客,而是机组人员。你们是经历了数年之久旅程后的积极参与者”。他强调;“船已经到达了港口,但是旅程还没有结束,你可以继续你个人的研究或组织的研究,并且希望你们能抓住机会,继续学习学校提供的硕士和博士课程,真的希望你们能做到这一点。”毕业生们可以依靠在学校所获得的知识技能度过余生,支撑自己的生活。

BME毕业典礼

学术委员会专家成员 主管教育副校长- Károly Veszprémi ,院长- László Dunai(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 ImreOrbulov(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Gábor Nemes (建筑学院),副教授-Zoltán Hell(化学技术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 LászlóJakab (电气工程和信息学院),院长-István Varga (交通工程和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István Prok(自然科学学院)和副院长-GyulaZilahi(经济与社会科学学院)

BME毕业典礼

代表布达佩斯技术和经济大学的国际事务副校长Balázs Vince Nagy也参与了这次活动。颁奖典礼的主持人是BME经济与社会科学系环境经济学助理教授GyörgyÁdám Horváth。在典礼上,来自BME交响乐队ÁrpádSiménfalvy 和 Kristóf Horváth演奏了 Frigyes Hidas的双簧管协奏乐。

“在其他方面,出国留学的目的是为了走出我们的舒适区,获得新的体验。”机械工程专业的学生AnirudhBodkhe,代表仍留在BME的学生对毕业生们说的话。“作为国际社会的成员,我们有足够的机会去了解和学习对方的文化,”他说当在评估学生在某一个领域的优势的时候,取决于学生们的心态,勤奋学习的态度和决心,只有这些才能获得他们的学位。

BME毕业典礼演讲

来自巴勒斯坦的建筑学硕士Walaa Ayyad是发表演讲的毕业生之一。她回忆说,作为一名难民和建筑师,她带着不确定,犹豫和防御心理来到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这对她成为一名建筑师产生了消极的影响。她强调:“作为工程师,改变世界是我们的使命,BME教会了我探索真正的问题,专注于简单,并且给了我希望。”我的工作会慢慢更加变得顺利,最终的结果也使我内心的平静。我意识到我在这里学到的知识真的很宝贵,因为它释放了正能量,帮助我在回国后与他人分享我的经验。”

BME毕业典礼演讲

“我们对通过努力学习取得的成果感到非常自豪,我们感谢教授们的不断支持,如果没有他们,我们就无法完成学业。我们的父母也为我们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对此我们非常感激,所以我们今天要为他们庆祝。随着我们迈入社会,我们仍要心中怀有一处学校的位置,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我们将永远记住这是我们的故乡。”这是一个来自坦桑尼亚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 LindaObedie Kimaro说的话,她打破了传统并且也吸引了许多匈牙利的观众们。她在匈牙利与BME有着特殊的关系,因为她的父亲和哥哥也毕业于此,成为了工程师。她的父亲Solomon Obedie Kimaro驻匈牙利的坦桑尼亚荣誉领事和母亲 Eunice也出席了此次仪式。

BME毕业典礼演讲

来自乔治亚州(格鲁吉亚)土木工程专业的毕业生代表因学业优异而获得荣誉提名的Davit Sarishvili在此分享了一些临别的话。“我们在乔治亚州说,学习开始是苦的,但最后是甜的。”我真的可以说,BME的艰苦课程是我吃过的最苦的东西,但现在的甜头超出了我所有的期望:“我在完成课程时所获得的知识和自信,是对我最大的回报,”这位参加奖学金项目的学生强调道,感谢BME的支持,并承诺将进一步加强格鲁吉亚和匈牙利人民之间的跨境友谊。

BME毕业典礼演讲

颁奖典礼的主持人 GyörgyÁdám Horváth用世界著名英国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的话说,向毕业生们道别:“请记住要抬头看星星,而不是低头看脚下。”永远不要放弃工作。工作给了你意义和目标,没有工作生活就是空虚的。如果你足够幸运找到了爱,记住它就在那里,不要把它丢掉。

BME毕业典礼

BME的六个学科组织提供多种英语授课的课程,来自大约50个国家的学生定期参加。2018年7月,来自30个国家的89名学生在BME完成了他们的学业,其中的大部分来自土耳其,厄瓜多尔,叙利亚,中国,约旦和巴基斯坦。大部分学习了电气工程和信息学院的课程,其他的学院则向12名学生颁发文凭证书。虽然这学期BME的自然科学学院和经济与社会科学学院都没有应届毕业生,但是学生们在这些学院也选修了一些课程。

BME毕业典礼授予证书

自费的学生与伊拉斯姆斯奖学金计划及匈牙利国家奖学金计划的学生,完成相同的英语授课课程,获得匈牙利国家奖学金的人数在显著增长,这种趋势也有可能一直发展下去。首批奖学金计划的4名学生是在2013年入学的,此后入学的人数接近700人,其中大部分是来自以上这些国家的自费留学生。在7月的毕业生中,有31人是自费留学生, 58人是政府奖学金计划的受益者。

BME毕业典礼授予证书

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系教授,法语课程协调员György Farkas,在欢迎辞中说,这项长期进行的课程近年来进行了全面的改革。BME是全球法语区大学联盟的成员,该协会协调了这个项目,如学生可以2年内连续两个学期内选修12门法语课程,并成功地完成了八门课程,大学会在颁发学位证书的基础上多颁发一个证书,这一次共有11名学生获得该证书。

BME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结束后,毕业生和他们的客人参加了一个自助餐招待会,在那里他们分享着过去几年的美好回忆,并作为新工程师接受了祝福。

BME毕业典礼老师送祝福

 

(来源: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