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2019年塞梅维什大学迎来250周年校庆


校长Bela Merkely博士强调,塞梅维什大学250周年校庆是大学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同样也是我们确定大学未来百年发展计划的重要时机。未来的塞梅维什大学必将在更加灵活的组织结构,更加贴合实际及更具创新能力的环境中发展。负责纪念活动的副校长Balazs Hanko认为在为期10个月的校庆系列活动中,最重要的目的之一是和尽可能多的与曾经及现任大学教职员工沟通和交流;除此之外,还将举办面向社会公众的活动,即塞梅维什国际科学周,这将是这次系列活动的重点。

 

塞梅维什大学250周年校庆

 

校长Bela Merkely博士在距离庆祝大学250周年校庆250天之际接受我们网站采访时说,我们正在开始筹划大学的下一个250年。他指出,塞梅维什大学是当今世界500强大学之一,也是中欧地区最好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大学开展了很多国际认可的医学和健康科学领域的课程。250周年校庆是一个里程碑,它给了我们一个恰当的时机来总结和评估大学迄今为止所取得的成就,同时确定未来的发展目标。校长补充说,如果我们想更有竞争力而不是停留在目前的水平上,理论和实际之间的关系必须得到实质性的加强。他指出,未来的大学必须更加务实,更具创新性和灵活性,因为医学和健康科学教育领域的知识以两年为期在不断的更新中。校长与副校长共同认为,大学未来的共同目标不是成为趋势的追随者,而是成为创新及趋势的制造和引领者。校长指出对于塞梅维什重要的一点是,无论在匈牙利国内还是国外,都要在学术领域中扮演积极的参与者的角色,需要不断创造新的成就,秩序和专利。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加强教学中的临床实践,进一步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在各个层面上真正地不断创新。他补充说,当然,这也意味着我们需要更多的操作空间和更灵活的结构。

 

塞梅维什大学250周年校庆

 

根据Bela Merkely博士的阐述,大学的教学及临床实践需要进行模式转换,互相扶持和发展。必须明确的是,在一所医科大学,医疗保健工作也是在为教育及科研服务。当然,这也意味着到达各个医学部门和诊所的患者就像一所专业机构一样获得了大学最高质量的护理服务。而在各个领域,某些最好的资源仅在塞梅维什大学才可以获得。此外,必须在个人以及诊所,研究所和院系层面建立激励机制,尽可能地激励每个人都能为他人提供最好的教育,科研和医疗保健服务。我们必须激励每一位教职员工,让他们在工作时间中发挥最大的能效。创新和发展的思维应该渗透到日常生活中;当我们在给患者提供治疗或为学生提供教育资源的同时,应该不断使用发散创新思维,简化工作流程,提供工作效率。

 

塞梅维什大学

 

校庆除了是匈牙利国家层面重要的纪念日外,也是加强大学内部社区建设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保留传统并启动创造价值的过程。校庆将于2019年9月1日与开学典礼一同开启,并在塞梅维什日结束,即Ignác Semmelweis的生日(2020年7月1日)。校庆的工作将得到由大学前校长以及著名教授和员工组成的咨询机构的协助,专门为此设立的委员会将协调执行任务。

 

BalazsHanko博士在校庆最重要的目标中提到了Ignác Semmelweis遗产的介绍,以及塞梅维什大学的历史,现状,社会角色和未来计划,并提高了大学的国际认可度,从而提高了整体匈牙利的教育,科研,创新和医疗保健。他强调,目标是通过各种项目让尽可能多的人参与进来,因此将有员工家庭活动,公众预防科普和互动活动,以及文化和科学研讨会,及一系列与大学相关的庆祝活动将在大学的三个校区分别举行。在后者中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塞梅维什系列科学活动。关于具体计划,副校长说,教育高峰周将伴随着新学期的开始一并启动,计划邀请几位大学的名誉博士,选修课程的框架内,在全校举办讲座和进行操作演示。科学高峰周将于2019年11月4日至8日举行,届时我们将举办塞梅维什研讨会,荣誉博士颁奖仪式,以及Semmelweis,Huzella和Jendrassik奖章和奖项的颁奖仪式,以及Hugonnai奖和塞梅维什布达佩斯奖—Balazs Hanko博士列举的奖项。

 

与临床实践密切相关的项目将是面向更广大公众的塞梅维什夜晚(Semmelweis Nights)活动系列。在纪念年期间,我们将在大学的五个不同地点举办一系列面向公众的互动,以防为导向的科学信息和健康教育活动,Balazs Hanko博士强调以塞梅维什为例,我们不仅要教育人们预防的重要性,而且还要实践和宣传。

 

建议在wifi下欣赏:

 

重要的是,大学教职员工也要通过这次活动更多的了解大学的历史。大学已经在校报上刊登了一系列关于大学历史的文章,塞梅维什纪念博物馆计划建立一个纪念室,并计划出版一份由该校名誉校长PeterSotonyi博士编辑的250页的出版物,用250张照片来纪念塞梅维什大学250周年的校庆。

 

从今天开始,大学网站顶部的计时器将显示距离250周年校庆开始还有多少天。计时器于12月25日开始运行,为期250天,该系统也为大学成立250周年而设计了新的大学网站。

 

课程介绍

 

本硕连读医学专业

专业 学费/学年 学制
全科医学 18200美元 6年
牙科 18200美元 5年
药学 12000美元 5年

护理专业

专业 学费/学年 学制
护理本科 6600欧元 4年
理疗本科 6800欧元 4年
助产士本科 7200欧元 4年
医学诊断分析(验光)本科 6600欧元 4年
健康顾问本科 6800欧元 4年
护理硕士 6400欧元 1.5年
理疗硕士 6600欧元 1.5年

 

赛梅维什大学2019年专业直入考试,5月18日北京!

 

(来源:塞梅维什大学)